投稿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投稿指南 >> 正文
《吉林中医药》稿约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01-01     浏览次数:

《吉林中医药》杂志是由吉林省教育厅主管、长春中医药大学主办的综合类学术期刊,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吉林省一级期刊,全国中医药优秀期刊,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辟有学术探讨、经验传承、临床研究、动物药、实验研究、方药纵横、针灸推拿、综述等栏目。现诚向国内外征集优秀论文。要求来稿须保证稿件真实性以及无一稿多投、不涉及保密署名无争议等项。对于省部级、国家级和国际合作等科研基金资助课题形成的论著尤为欢迎,一经录用,将优先发表。

1.投稿请登录本编辑部网站(http://qks.ccucm.edu.cn/)或中国知网采编平台注册投稿要求作者务必填写真实信息稿件须以word文件格式上传,如系各类基金资助项目文稿,请在论文末注明项目名称及编号。随时关注您的电子邮箱,编辑部收到稿件后3个月内发出稿件处理通知。未收到通知者,可与本刊联系。作者欲改投他刊,请事先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2.撰稿要求主题明确,层次清楚,文字精炼,数据可靠,表达准确,全文50007000字为宜。来稿应包括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及所在省市、邮编、中文摘要、关键词,英文对照(题目、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中国图书资料分类号,正文,参考文献。正文部分应包括前言、材料与方法、结果、讨论、结论。稿件首页下方位置注明的项目:第一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性别、最高学位 < 毕业 / 未毕业 >、职称、研究方向),通信作者信息(性别、职称、是否为研究生导师电子信箱、电话),基金资助单位全称、项目名称及课题编号

3.作者署名及单位在题名下方,署名顺序在投稿后不应再变动第一作者为博士研究生学历或副高级职称以上者,将优先录用。通信作者姓名右上角标*”。同一单位的作者仅在姓名下列出工作单位全称及学院 / 科室名称 , 所在省市及邮政编码(如 : 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 长春 130117),不同单位的作者在姓名右上角标示 1,2……,并在对应工作单位前标示 1,2……

4.摘要以250300字为宜,附英文摘要。实验研究、方药研究、临床研究请撰写四段式摘要,即目的、方法、结果(包括主要数据)、结论(简要阐述治疗或作用机制)。学术探讨、经验传承、综述类论文请撰写指示性摘要即将文章的主要观点精炼、肯定,不要作背景介绍和概念阐述,不要用第一人称编写,不要用“我们”“笔者”“本文”作为主语,摘要要充分体现出独立性和自明性)。

5.关键词应尽量从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编辑的最新版IndexMedicusMedicalSubjectHeadingsMeSH词表中选用规范词,中文译名可参照中国医学科学院信息研究所编译的《医学主题词注释字顺表》。中医药词汇可参照中国中医研究院图书情报研究所编著的《中医药学主题词表》。未被词表收录的词如确有必要也可作为关键词标注。关键词数目一般38个,不得少于3个,关键词之间用“;”分隔。

6.引言应开门见山言简意赅不要与摘要雷同或成为摘要的注释避免公式推导和一般性的方法介绍。

7.层次标题是指除文章题名外的不同级别的分标题。各级层次标题都要简短明确同一层次的标题应尽可能结构相同(或相近)、意义相关、语气一致。各层次标题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按 1,1.1, 1.1.1 分级

8.图、表须精选,切勿与文字内容重复,表格设计成三线表(必要时可加辅助线)标明表序及表题,表中数据同一指标有效位数一致,参数应标明量和单位的符号。

9.参考文献以引用近3年发表的文献为,不少于20条。未公开发表的请勿引用,文献序号应与正文所标序号相符。文献作者人数在3人以上的请列出前3人姓名后加“等”。文献著录格式如下:

专著:作者(外文名可缩写). 书名[M]. 版本( 1 版不标注). 出版地:出版者, 出版年:起止页码.

期刊:作者. 题名[J]. 刊名( 外文可缩写), 出版年, 卷号( 期号): 起止页码.

报纸:作者. 题名[J]. 报纸名称, 出版日期( 版次).

国家标准:责任者. 标准代号标准名称[S]. 出版地: 出版者, 出版年.

会议论文集:责任者. 题名[C]// 论文集责任者. 论文集题名. 出版地: 出版者,出版年: 起止页码.

电子文献:作者. 题名[ 文献类型标志/ 载体类型标志].[ 发表或更新日期或引用日期]. 获取和访问路径.

1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本刊对来稿可作文字性修改、删节,凡有涉及原意的修改将征得作者同意,如不同意删改请事先声明。本刊已授权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万方数据库等在全球范围内以电子、网络形式出版发行本刊全部期刊文献,并同时终止对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以相同方式使用本刊的授权,特此声明。凡有不同意者,提前告知。

11.在稿件刊用前,作者需签署“版权转让协议”协议书由本刊网站下载,或随录用通知一并发送作者须认真填写并及时将其扫描版发至邮箱86172609@163.com,刊用的文章赠送当期杂志2

12.本刊联合中国知网实现了数字优先出版,如有需要请联系我们。

本刊为国际标准开本16 开,每期144页,每月20 日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国内统一刊号:CN 22-1119/R,国际标准刊号:ISSN 1003-5699。国内邮发代码:12-42,国外邮发代码:0846MO),每册定价:20.00 元,全年定价240.00元。

本刊地址长春市净月开发区博硕路1035 130117联系电话0431-80534162

http://qks.ccucm.edu.cn/

吉林中医药编辑部

 

上一条:《长春中医药大学学报》稿约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3 长春中医药大学学术期刊社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130117) 电话:0431-86172608 Email:jlzyybjb@126.com